第一映像

好旧好旧 出租车用cab不用taxi,圣诞集市差不多,规模没有爱丁堡大,有卖面条的,我觉得圣诞集市应该有烧烤羊肉串啊 哪个中国人来开一家吧,圣诞集市有一家很有宗教氛围的小铺子,工作人员都是修女,卖的东西也很有宗教气息,这是我在其他圣诞集市没见过的。day 2 去了george market.有卖菜卖鱼蛋糕甜点香料还有各种手工艺术品。映像深刻的还是画 有个画家将纸和刺绣结合起来做蝴蝶。蝴蝶上面的翅膀是地图剪出来的,身体和下面的翅膀是绣上去的 特别好看。还有一家卖kindle case表面是光滑的防水塑料,图案是企鹅出版社的一本书,里面是绒布,挺有意思。还有好多中国制造的东西,有个卖开发大脑玩具的,上面好多中文。下午看tkmax里雪地靴标签上都是中文。后来去了泰坦尼克,时间有点赶,匆匆看了一下。只有两个半小时吧。还是很不错的,从贝尔法斯特的历史将起,一直到沉船,发现船上还有六名华裔乘客,有些名字都不像中国人的,都是seaman,都是乘坐third class,两名去世了。还有jack是杜撰的,那个坐车浏览也很不错,我一开始都没准备好,没想到一上去就被带着在空中转了。看到沉船那段还是挺难过的。我在想,那些乘坐过泰坦尼克号的人的后代们来这边看会是什么感想,尤其是看到刚出事发出的那些电报,真悲伤。后来走路去了不远处的港口,那里是泰坦尼克的出发地,了解当初这艘船是怎么入海的,当我站在那附近,看着中间的大洞,想象着那艘大船,肯定很壮观吧。回来的路上想着月底和骏一起看一次泰坦尼克号。晚上吃了chopstix,caramel n coconut chicken有意思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