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职

14号到上海

15号早上去陆家嘴那边的EH面试。一去就要填表,我旁边一个女生申请的是市场助理的职位。要填的内容很多,还要填户口所在地。一个叫Clair 管行政方面的人面试我,中英中面试。高层人士还会去意大利学习, 说如果有下次的面试,是直接园长面。她知识给我提供一些待遇方面的信息,说工资大概会是我之前收入的1/3 到1/2. 太低了吧。。。让我等复试通知,最迟周五。

16号和Bella聊天的时候接到TCA的电话,让我去张江高科面试。今早去,直接大老板面试,是个在加拿大法语区长大的人。问了一些更深入的问题,比如为什么选硕士专业,为什么喜欢孩子,最喜欢的TED演讲是哪个,还有有没有男朋友这种问题。感觉挺满意的吧,也问了工资待遇,还问了最近参加了哪个公司的面试,应聘的哪个职位。定好下周二去trial,没想到是整天,不过也不错,能了解更全面。学校挺大,孩子们不用带午餐,学校提供。

今天走了两万五千步了吧。南京路没意思。很不喜欢拥挤的地方。好累睡觉。

这两天最开心的就是会老友,聊近况。

续:17号去了闵行那边的早教中心MG.感觉很忙。我提前半小时到,然后又等了半小时。面试的时候问了一些过去的经验。每个老师都要带欢动课外加音乐或者手工。欢动课对体能消耗很大,还要练单环之类的。每个人都会去北京接受系统的训练,一开始工资不高,先逐渐掌握课程,然后上课,每个月收入是基本工资加上所带课时提成。有一定成绩之后,基本课时和提成都会提升。还会有明星教师之类的。老师用英语上课。每个老师不是教固定的年龄段,低年龄的小朋友会有妈妈爸爸带着。周末是最忙的时候。被问了两次为什么选他家不去幼儿园。

这三天来的面试,有一点感触,面试的时候都会谈上升空间,这是以前面试没有的,估计因为是外国人吧。Qing也说她们公司也是每年一定都会提升的。她们食堂的糖醋排骨好好吃~昨晚和她逛聊很开心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