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duction

第一天

今天7点40出门,8点15到达学校,刚到车站就有公交,挺幸运的。

到了之后先拿VISITOR卡,然后到三楼茶水间,好多人已经开始社交聊天了。随便找了一个位置,旁边那位是Alice之前在别的国际学校工作的。后来一起到楼下听校长讲话,谈及学校的理念。介绍主管层的各位。新员工至少有七八十人吧。有些是从本地招的,有些是从国外聘过来的。校长的演讲自信而不傲慢,让人对未来很有信心,对学校很有信心(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)他后来把我们当做潜在客户(家长)来介绍学校,学校虽然年轻,但是底气足,短短一年内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。

他还说,这个国家由于各种政策,吸引了大批国际学校的入住。他希望把学校打造成最好的一所,有自己的特色。要我总结就是个性化教学,老师熟悉班上每个孩子的发展进度,优势和不足;还有鼓励孩子往更高能力发展。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和时代,家长也都是比较有头有脸的人物,都是接受过良好教育较为年轻的一代,他们画这么多学费,把自己的孩子送来,肯定有很高的要求。家长可能会向你要脸书账号,但是他们不会是真的想和你做朋友!他们只想了解你的课外生活,有没有不良行为之类的。他也说了新加坡是个法制很严厉的国家,如果你违法了,别期待学校或者自己的祖国会帮你说话。

后来我们部门的主管带我们逛了学校,我在一年级,班级名称是长颈鹿,都是7岁的孩子。很期待。

午餐在学校吃,中餐西餐各一种,中餐是米饭或者米粉,时蔬和炒牛肉,米饭是夹生的。西餐是烤鸡肉,听说一般。

下午是IT方面的培训,每人有学校电脑登陆账号,office365账号,和在爱大一样。还有其他一些软件的账号,有待深入了解,三点就回家了。

第二天

坑爹的迟到了,我一直等160,两辆178过去了我都不死心,8点十分了,还没来我就上了第三辆178,注定迟到。郁闷的是刚准备跑上楼就看到部长和高层JANE。还安慰我不要急,刚刚开始,还问我知不知道教室怎么走。今天学到的一点就是脑经要转弯啊,死脑筋太恐怖了。

